壁癌包醫

  • 一、為什麼會有壁癌?

    台灣屬熱帶海島型氣候,高溫多濕,許多建築物的水泥牆壁,或者以水泥為底的壁紙、水泥漆等,常會出現白粉毛狀的黴菌,由於它會使得整個水泥漆、壁紙破裂、剝落,不但令人厭煩,有礙觀瞻,處理上又很難根絕,就好像人體長了癌症一般,就要宣布牆壁死期不遠,所以俗稱為「壁癌」。

    壁癌是水泥牆壁受到水氣侵蝕,當水氣進出水泥隙縫裂縫時,發生「酸鹼中和」所產生的碳酸鹽(尤其是碳酸鈣)結晶體(亦即所看到的毛狀白色物),當其淤積牆面上造成牆面塗料壁紙起泡、鼓起、碎裂、剝落;所以水氣才是真正的肇因禍首。

  • 二、壁癌之影響

    近年來陸續有研究指出壁癌不僅對居家環境造成影響,甚至亦危害到人體健康,因此家中有壁癌問題實不得不審慎重視,儘速處理。 自由時報2006年9月26日星期二A10版有專文報導,”壁癌黴菌孢 易誘小兒過敏”,居家環境中有壁癌者,出現過敏性疾病的機率變高,不但氣喘罹患率高出1.6倍,寶寶發展成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會是其他小孩的2.3倍。

    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檢驗所副所長曾針對壁癌做一精要解析,說明壁癌對環境、人體之影響。以下簡述壁癌之影響: 損害建築物及傢俱、衣物 食物之發黴與中毒 黴菌感染: 例如香港腳、白癬 黴菌過敏:引起支氣管哮喘、蕁麻疹,過敏性鼻炎、結膜炎、角膜炎、皮膚炎、腸胃炎等過敏症。

  • 三、為何本產品可以有效防治壁癌?

    由上可知,牆壁之水氣可謂壁癌之原兇。市面上常見作法是塗上防壁癌油漆或是打針、抹藥水,但這就像人得癌症一樣,沒有把癌細胞消除日後定又復發,因此最佳作法是把病變之牆壁重新施工 一般市售防水材料如防壁癌油漆或藥水,多是有機成分,治標不治本,其壽命兩三年到了便失效。但是房子重建又耗資太鉅,因此本公司研發”奈漏微晶防水抗腐蝕砂漿”,為奈米無機分子配方,能有效根治壁癌之惱人問題,防水效果經國立海洋大學、中興大學等試驗報告可資證明。

  • 四、壁癌施工案例:

    因長年漏水形成壁癌,使用微晶砂漿徹底解決

    datong-street-case-6

    施工前

    datong-street-case-7

    施工中

    datong-street-case-8

    施工後

    台灣氣候潮濕,導致嚴重壁癌

    tangzi-hsin-road-case-3

    施工前

    tangzi-hsin-road-case-2

    施工中

    tangzi-hsin-road-case-1

    施工後

We use cookies to ensure you the best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. When you browse the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. Learn more